Coisini

微博:少女陈二圈

第七章


许兴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支离破碎,他看见沈思言浑身是血,歇斯底里的责怪他没有照顾好陈安,竟然对陈安动了不该有的心思,扑上来疯狂的捶打许兴,许兴困在梦魇里,一直喃喃的说对不起,甚至眼角一直流着眼泪,陈安在旁边守着,看着许兴这么痛苦,束手无策,也只能像哄小孩一样的,“许兴,我在呢,没关系的,不怕啊……”一下一下的拍着后背,其实这些年许兴难得有这么脆弱的时候,每次吵架,生病他都是默默的受着,最近也是他们吵架最多的时候,从前陈安最是心疼他的身子,从来是小心照顾着,屈指可数的几次还是因为问及陈安的父母,陈安大些的时候常常逼问他父母的去向,她总觉得许兴一定是知道些什么但无论陈安怎么软磨硬泡许兴也缄口不语,好几次她口不择言问许兴是不是故意不想让她见父母,陈安心里明知道许兴一定是有不得已的苦衷,却还是说出这样的话故意气他,许兴也确实每次都会被她气的半死,好几天吃不下饭,成天地泡在公司,但每天还是按时耐心的询问陈安的功课饮食,陈安实在是心疼的不行,索性也就不问了,她相信许兴会在合适的时候告诉自己真相的,“安安,对...不起...对不起……”许兴不停的在道歉,陈安实在不知道许兴究竟做了有多对不起她的事,只当他是在说胡话了,伸手摸着许兴的脸颊,不由自主地陈安想越界,既然许兴睡着,偷偷亲下也不会被发现吧,就在陈安快得逞的时候,许兴睁开了眼睛,他愣怔了会,似乎反应过来陈安想干嘛,默默的别过头,“怎么不去休息,我没事了……”陈安还笼罩在偷吻被发现的尴尬里,摸了摸鼻子,“我...那个...看你一直出汗想给你...擦...擦汗来着……”一时间屋里静的诡异,多亏了林杨及时出现救了陈安,林杨简单的检查了一下,“出血已经控制了,明天就可以适当吃些流食了,安安,你回去让吴妈煮点粥,顺便你也好好休息休息”陈安如蒙大赦,赶紧就着台阶下了,灰溜溜的逃出了病房,林杨莫名其妙的看着她,“这丫头发什么神经呢?”许兴闭着眼假寐,林杨知道他醒着,趁着陈安不在准备好好劝劝许兴,“嘿!人走了,还装啥呢?要我说陈安这丫头对你的心思天地可鉴啊,我看你也对她有感觉啊,为什么三番五次拒绝人姑娘啊?”许兴眉头微蹙,不打算搭理林杨,林杨被晾在一边,很是不爽心里也确实为陈安打抱不平,虽说许兴是他的好兄弟,但陈安在他心里也和亲妹妹似的,于是继续开口:“你不会是这丫头亲舅舅吧?!还是你真的隐瞒了什么事,你不是不想而是不能和她在一起.....”林杨还想再刨根问底,眼瞅着许兴不对劲,冷汗直冒,喉结上下滚动,急忙把人托起来,瞬间没了刚刚的气势,“怎么了怎么了,我不说了不说了,要吐吗?”许兴恶心地说不出话,林杨把人扶在怀里,扯了几张纸“就这样吐,我给你接着。”许兴几日没进食,根本吐不出什么,但一想到刚刚林杨的话几乎字字诛心,又想到那个支离破碎的梦,许兴根本控制不住的想吐,林杨感觉到许兴吐得都在发颤,一时自责不已,“呕....咳咳...呕...”许兴吐得几乎直不起腰,林杨一个劲儿地道歉,“你...说...的对,我是...呕...不能...咳..和她...在一起....”林杨一时间也不敢再提这事,只想让他感觉平静下来,“好好好,不能在一起就不在一起,别折腾自己好吗?深呼吸!”但许兴还是一个劲儿的干呕,林杨怕又吐出血来,直接给推了止吐针,好一会儿人才平息下来,又给他吊上解痉的药。那人脸色惨白地躺着,却固执地不闭眼,“我不能和她在一起......她的母亲和我算是异父异母的姐弟,陈安的生母叫沈思言,她的母亲也就是陈安的外婆带着她嫁给了我的父亲,沈思言大我15岁,虽然我们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血缘关系,但她待我像亲弟弟一般,亦姐亦母...咳.....咳....”他说的费劲,林杨想让他休息,可许兴与其说在给林杨解释,不如说他在自言自语,固执又虚弱地继续讲,“后来,沈思言一意孤行非要和陈安的生父在一起,那男人根本就不是好人,负了我姐姐,我姐姐当时刚生下陈安没多久,抑郁而终.....临终时,她拜托我好好照顾她的孩子,取名为安望她一生平安康健,也就是陈安...”许兴突然不再继续讲了,似是累极,林杨默默听着倒不觉得有什么理由会阻止许兴陈安在一起,“就算这样,你和陈安也只是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舅甥啊,你们可以在一起的,许兴,为什么不能遵从你自己的内心呢?”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