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isini

微博:少女陈二圈

第八章

许兴勾了勾嘴角,不甚嘲讽。“在一起?怎么在一起?如果不是我安安怎么会被抛弃...”“抛弃?什么意思?”林杨觉得自己越听越糊涂了,“其实陈安现在的父母是领养的她,当初我心里恨极了安安的生父,甚至迁怒于她,刚好一对夫妇想要个孩子,我便将她送了出去,后来他们有了自己的孩子不愿意让陈安将来和他们的孩子分割财产……咳咳....所以...所以以出差为理由把12岁的陈安还给了我....再也没有回来。你要我怎么和陈安解释,告诉她是我亲手把她丢给了别人,还是告诉她陪伴她12年的“父母”其实根本是假的,甚至抛弃了她?”说着许兴的脸色越来越差,冷汗更是层出不穷。林杨的震惊程度不亚于见证了火山喷发。原来许兴迟迟不愿意回应陈安竟是因为愧疚,解铃还需系铃人,这事林杨实在没法劝,默默地替许兴擦了擦汗回了办公室。

陈安再来的时候许兴又昏睡过去,比起清醒的时候她更喜欢这样的许兴,不会逃避,不会别扭,陈安认真的擦着许兴的手,用目光描摹许兴脸上的每一处轮廓,12岁离开父母以后,陈安比同龄孩子早熟的多,性格清冷自制,从懂事开始,她就觉得此生除了孑然一身就是和许兴终老,陈安从来不觉得有任何人值得她赋予深情,因为她满心满眼只有许兴。并且她确定,许兴对她的感情比起她对许兴的有过之而无不及,但许兴不知道为什么似乎不敢接受她。可陈安不想再逼他了,太心疼了,如果许兴不愿意,就一定有他的苦衷,不是非要谈恋爱才可以相伴一生的,只要许兴不愿意,陈安就愿意以“外甥女”的身份一直呆在他身边。

许兴醒来后,两人默契的对之前的事闭口不谈,认真地扮演着自己的角色,大学几年里陈安再也没有像之前那样热烈的表达过自己的感情,也没有谈过任何恋爱,一心扑在学业上,当初利用过苏言,或是出于愧疚,两人成为了无话不谈的朋友,久而久之,苏言也知道了陈安对许兴的情愫,但他爱陈安,想要待在她身边,苏言只能闭口不提。

大学四年,陈安除了学业,也把许兴照顾的很好,每日电话关照他吃饭,吃药,睡觉。偶尔换季,许兴不舒服,陈安也会特意请假回去亲自照顾。

评论

热度(7)